【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发展规划处前往化工学院等单位开展调研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摄影:发展规划处编辑:浏览: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近日,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玲带领部门成员前往化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专业学院进行一线调研。相关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科研或学科工作的负责人等出席了调研交流会。

调研会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双一流”中期建设、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学院产教融合开展情况等主题交流讨论。各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整体推进情况,学科建设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及困难等。“十四五”期间,各学院围绕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在“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任务工作等方面总体进展较顺利,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部分“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已提前完成。但同时在推进落实重点工作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学院内学科之间发展的不平衡、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师资和资源缺乏、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不足等问题,期待发展规划处与学院协同攻克难题。赵玲感谢各学院长期以来对发展规划处工作的支持。会后,针对学院反馈的问题,发展规划处将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明确目标、持续推进的问题,制定对策、明确责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协同学院共同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的牵头推进部门,始终坚持“一线规则”,每年开展20余次的校内外调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展规划处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持之以恒开展调研工作,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事业发展,不断促进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