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数学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创未来”主题诵读比赛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编辑:浏览:1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31日,数学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创未来”主题诵读比赛。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鲍亮、党委副书记王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戎思淼,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李莹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近50名学生组成的16支团队参加。内容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歌颂革命先辈事迹等主题,坚持正能量、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青春中国》《永远跟党走》《觉醒以奉献,奋斗正当时》……一首首红色经典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传递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青春誓言。在悠扬的配乐中,选手们在台上或轻柔婉约、或铿锵激昂地诵读,精彩表现让观众深受感染。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支团队脱颖而出,获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鲍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高校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实施红色育人的主战场、主阵地。数学学院通过举办主题诵读比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红色文化涵养校园时代新人,不断加深学生对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和认知,引导青年学子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未来,数学学院将继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经典荣光,引领数学学院青年深刻感悟革命历史、红色脉搏,调动数学学院青年学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理论素养和文化涵养,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引领广大同学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