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化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编辑: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6月6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杨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主持。

卢杨从“信仰”的概念入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信仰观”,并结合党史,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的召开背景及形成的重大决议。围绕“信仰的力量”,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意义和重大价值。她强调,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种体制机制相互碰撞,多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重大风险和外部环境多领域叠加,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张文清向大家汇报了近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学院领导干部、各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举办的特色活动等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各部门之间互学互鉴先进经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希望广大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设多提意见、建议,化学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