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促提升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环学院与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摄影: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编辑:浏览: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6月2日,资环学院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金山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与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第三党支部三个共建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促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观摩学习。

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慧,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毅,机关党支部书记、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科科长张盼盼,金山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顾红明等;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伏晴艳、第三党支部书记段玉森等,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党委副书记曹娜、党政办主任石晶、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巍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共建联建活动。朱毅主持活动。

上午,三个党支部成员首先赴大气环境质量观测站(高空站、省界站)作现场监测与溯源研讨,开展帮扶工作,然后在金山区环境监测站会议室开展了业务交流。金山区环境监测站信息技术科负责人倪超琼、华东理工大学张巍、市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室工程师李跃武,分别在大气污染综合观测基地建设以及臭氧污染初步分析、高分辨源谱构建技术、臭氧污染防治大气溯源分析方面作了报告。褚慧在总结讲话中说,三个党支部要深化“联”,三方联合,促进党建联建;强化“帮”,改善环境质量,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注重“和”,凝聚“1+1+1>3”的共建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把工作做深、做透、做实。

下午,三支部的成员和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集中前往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漕泾镇水库村开展支部联学。朱毅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刘翔宇、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崔虎雄和华东理工大学姚诗杰分别代表三个党支部,围绕学习“两山”理论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修光利、段玉森、朱毅分别代表三方进行了总结发言。修光利在发言中回顾了3家单位共建活动,强调3个党支部的联合学习是今年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大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两山”基地获取宝贵的经验。三方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交流。希望今后三方更深入参与现场一线,进一步开展联合监测,也希望区生态环境局和市监测中心能大力支持华理人才培养工作。

联合学习后,党员们一起实地参观漕泾镇水库村。这里是上海首个被命名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核心区。大家在河上泛舟,领略了美丽的水乡风景;来到村史馆,学习了生态文明创建的思路和举措;参观了生态养殖基地,体验了生态文明创建的成果。大家对水库村的生态化改造成果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