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APP】华理商学院发布专硕全新培养体系,携手40家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炯强 摄影:编辑:浏览:10

当前,国内高校商科专业学位教育面临着企业经营环境、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与课程体系设计时滞性之间的矛盾,如何?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给出了“破题”答案,该商学院发布专业硕士全新培养体系,同时,与40家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产教融合是当今时代教育发展,特别是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商科教育必须进一步打破学校与产业、企业之间的壁垒,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的教育资源。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教授希望此次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注入新活力。

华理商学院客座教授、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Anuruddha Rathninde(朗智文)发表题为《培养中国的年轻一代企业管理人才走向世界》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年轻一代企业管理者既要扎根中国,也要心怀世界;既要学贯中西,也要坚定文化自信,同时还应该具备处理复杂问题和系统性思考的能力,从而真正打造并提升全球领导力。

华理商学院始于1983年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今年恰逢40周年院庆。其使命是“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40年来,华理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2018年在罗马尼亚创办了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2019年学校成立了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名字命名的“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同年,学校与临港集团共同成立了自贸区创新研究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八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也同时获得AACSB、AMBA和CAMEA三项国际国内顶级认证,跻身全球5%精英商学院行列。全日制MBA项目在2022年最新QS排名中位列大陆地区第十位。

发布时间: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