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 压茬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编辑:浏览:115

6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校主题教育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杜慧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杜慧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通报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反馈意见,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讲话要义和文件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抓紧时间、开足马力,真干实干,攻坚克难。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度和调查研究工作节奏,梳理重点任务、分析重点问题、拿出具体举措,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加紧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发展、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在“建新功”上作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杜慧芳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坚持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奉贤校区建设成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高地。要统筹安排好近期的思想教育、教学科研、毕业就业、安全稳定等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排查研判涉稳风险,加强正面教育引导,严格管控校园阵地,进一步筑牢师生思想和校园稳定的基础。

会上,沈志超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内巡察等工作,强调要对标要求做好整改整治,梳理形成巡察发现问题持续整改的成效清单。夏江雯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开展情况、特色活动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