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联动聚合力 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校党委统战部与奉贤海湾旅游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联建共建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统战部编辑:浏览: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海湾旅游区和华东理工大学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的发展,5月31日上午,区校联动聚合力,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海湾旅游区与华东理工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联建共建活动在海湾旅游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许秀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平,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出席活动并讲话。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春辉,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庆升、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万胤婕、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林轶南参加活动。

张雪芹感谢奉贤区统战部、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本次联建共建双方秉持“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成果共享”的原则,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海湾旅游区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的合作,拓展区校联动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创新推进双向互动实践模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打造成具有华理以及海湾特色的创新品牌。同时,感谢海湾旅游区在我校设立“上美海湾-华东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奖助学金”,助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张平指出,通过这次合作,海湾旅游区将成为华理民族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基地,也将切实推动更多学生走出校园、“面对面”的接触社会,为民族人才的培育开辟新路径,为团结凝聚民族群众与学生培育新动能,为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局面,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海湾旅游区开得更加绚丽。

为深化学校与海湾旅游区少数民族工作的联建共建,积极探索“区校联动、共育人才”民族工作新模式,宋晓涛与张平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为更好地落实落细基地建设内容,积极参与学校赋能奉贤“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活动,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优秀学生组建了华东理工大学“美丽社区”海旅志愿者服务队。陈庆升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项目的基本情况。张春辉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万胤婕授旗。林轶南作为志愿者服务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海湾旅游区民宗干部和区政协委员还宣讲了民族政策和知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筑梦石榴红》。

最后,许秀明对海湾旅游区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夯实区校联动机制,定期开展专题研究,共同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在海湾旅游区做深做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区校育人作用,重点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三是进一步创新区校共建项目,打造具有华理、海旅特色的民族项目品牌,把民族团结基地建到各民族学生心中。

奉贤区政协常委叶圣禧,政协委员王国友,区政协委员、海湾旅游区民族联分会会长、校民族联副秘书长李波,海湾旅游区民族联分会理事,海湾旅游区民宗干部,以及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