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十八期:怎样让亲子关系更融洽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编辑:浏览:10

为帮助广大教职员工建立更和谐的亲子关系,化解大家的后顾之忧,5月26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工会主办,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八期同心讲堂在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109报告厅举办,邀请教育部基础教育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席居哲教授作主题为“怎样让亲子关系更融洽”的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近30名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主持。

席居哲就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中的关键、难点和痛点问题,从PARENTING的角度给出专业建议,包括积极看待和期待(Positivity)、亲子安全依恋(Attachment)、无条件尊重(Respect)、鼓励(Encouragement)、营养与健康(Nutrition)、温柔(Tenderness)、注入希望(Instilling hope)、懂比爱更重要(kNowing)、培养坚毅与勇气(Grit)等,建议家长在和孩子相处中,少一些和别人家孩子的比较,多阅读一些发展心理学书籍,做到懂得和理解孩子,从而培养更加亲密融洽的亲子关系。

讲座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场面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会上,席居哲还与现场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心理讲座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我校民进总支部委员会发挥界别特色,打造“家庭幸福讲坛”品牌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