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十九期:“拓印华理的春天”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编辑:浏览:10

5月26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统战部、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民建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九期同心讲堂,邀请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系副教授冯璐带来主题为“拓印华理的春天”活动。民建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傅蓉蓉主持,我校40余名教职员工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冯璐从“发现华理的春天”以及“植物认知”两个方面对华理校园内的植物进行了介绍,普及了拓印艺术的历史渊源和技艺工序,就拓印的含义、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了植物拓印的制作乐趣。大家用在校园中拾来的树叶、花蕾、花瓣等作为原材料,通过物理敲击,在白绢上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也是同心讲堂活动首次打造的亲子类活动,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与美学教育相结合,为广大教职员工以及子女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感受自然之美,将2023年的华理春天缩影在拓印作品中。

发布时间: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