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就业中心组团赴合肥市走访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全华 摄影:谢晓旭编辑:浏览:10

5月15至16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一行人赴合肥市就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人才输送及培养反馈等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合肥人才集团、合肥维信诺、东华科技等重点企业,并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交流。

在合肥产投集团,合肥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合肥人才集团董事长雍凤山对华理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市人才集团的情况进行介绍。现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合肥人才集团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雍凤山表示,市人才集团通过承办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打通与华东理工大学人才输送的渠道,进一步畅通校企交流合作的路径。他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名城作出更大的贡献。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介绍了华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工作模式,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发掘更多合作空间,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够到合肥就业。

合肥产投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汪志东、合肥科创(人才)集团副总经理王欣、合肥市百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斯路、合肥科创集团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吴萍萍、合肥人才集团对外合作部副总经理韦笑等一同参与座谈。

5月16日上午,华理一行赴合肥维信诺走访调研。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明杰以“创新驱动新兴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企业发展情况。维信诺是全球领先的新型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型供应商,公司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清华大学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项目组,“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OLED产业”为使命,专注OLED事业20余年,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目前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控仪表、金融、医疗、车载、通信等领域。合肥维信诺高级工程师、我校2019届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苏悦向学校师长们汇报了工作心得,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

5月16日下午,华理一行来到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科技源于1963年成立的原中国化学工业部第三设计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较早进行股份制改造并上市的现代科技型企业。东华科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贵和感谢华东理工大学为东华科技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表示,新时代的东华科技坚定“一个基本盘+三纵三横”的发展战略,聚焦技术集成、工程承包、投资运营三大定位,纵向推进“差异化、实业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横向布局“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产业领域,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工程公司。东华科技践行“交付价值、建设未来”的企业使命,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内外联动,期待与华理携手,共同推进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郑东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等先后介绍了各学院生源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人才培养体系。我校校友、东华科技副总经济师汪毛平,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树明,工艺室副主任、技术副总监余海清,校友、电控室副主任徐明慧,工程室党总支副书记叶雅琴,人力资源部叶芬等一同参加座谈。

座谈前,我校一行专程参观“时代楷模”邱军先进事迹陈列室。邱军同志生前系甘肃省华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东华工程科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创新“央企+民企+贫困户”的劳务输转模式,助力华池县实现整体脱贫,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2021年1月,邱军同志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9岁。他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时代楷模”等称号。陈列室以翔实的文献资料、丰富的实物展示,图文并茂、全面生动地讲述了邱军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楷模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相关教师一同参与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