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上海高校龙舟友谊赛二等奖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统战部编辑:浏览:10

5月17日,2023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上海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二工大)示范基地协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的龙舟队参加活动。在党委统战部和体育学院陈家云教练带领下,我校来自维吾尔族、朝鲜族等6个民族的14名学生组成华理代表队参加比赛。

图片说明:我校代表队合影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比赛鸣锣开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选手团结一致,奋力挥桨,劈波斩浪,展开激烈争夺,河道两边热情的观众为参赛队伍呐喊助威,喝彩阵阵,气氛热烈,真实上演了水上的速度与激情,每支队伍都为赢得荣誉而奋力拼搏。

图片说明:我校代表队活动现场照片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说明:我校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右四、右五)

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体能和技术,更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文化自信和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