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进取发扬华理体育风尚 团结奋斗谱写体育育人新篇

华东理工大学第37届体育节开幕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沈喻元 摄影:朱鹏、 麦尔哈巴、吴抒阳编辑:浏览:10

4月28日的奉贤校区体育馆,旌旗飘扬、音乐激昂、活力四射,到处闪耀着青春的光芒,华东理工大学第37届体育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相关部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叶心明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与学生代表一同为开幕式点燃电子火炬

王慧锋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体育育人贯穿于学校70余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华理体育基因植根于立德树人、以体育人的初心使命,华理体育风尚彰显于爱国荣校、拼搏进取的竞技精神,华理体育品格浸润于师生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价值追求。她勉励师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以体强身、以体铸魂、以体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助力。随后,王慧锋与学生代表一同为开幕式点燃电子火炬。

学院代表队入列完毕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上,旗舞、舞蹈、扇舞、太极拳、啦啦操、滚灯、舞龙表演等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旗舞《旗开得胜》

青春舞蹈

跳绳表演《绳彩飞扬》

扇舞《沧海一声笑》

啦啦操表演

教工队伍陈氏太极拳表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柘林滚灯表演

《龙腾华理必辉煌》舞龙表演

在随后举行的各项竞技、趣味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互助,奋力拼搏,展现了华理学子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女子100米预决赛

男子100米预决赛

女子4×100米预决赛

男子跳高预决赛

男子跳远预决赛

上午10:00,田径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子100米、400米、跳高、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等8个大项的比赛,素质项目有男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女子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各学院的后援团们也设立了服务站点,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趣味比赛:运转乾坤

趣味比赛:明星篮球

趣味比赛:同心战鼓

趣味比赛:飞镖比赛

下午举行了趣味比赛,设有运转乾坤、同心战鼓、明星篮球、飞镖比赛、跳长绳、陆上划船器等6个项目的比赛。小伙伴们热情高涨,助威呐喊声不绝于耳。赛场上竞争激烈,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了华理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据悉,龙舟、网球、篮球、排球和乒乓球等多个项目比赛已陆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