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聚合力,全力攻坚促就业

​法学院举办人才培养交流会、专场招聘会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邵雪倩 摄影:卞慧编辑:浏览:10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发展平台,4月16日上午,法学院人才培养暨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在团结三楼310室举行。1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彭德雷,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副院长周登谅、孙晓东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周登谅主持。

彭德雷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基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与会嘉宾从华理毕业生工作表现、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建议等方面热烈交流。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于小强等嘉宾对华理法学院毕业生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华理毕业生勤奋务实,逻辑思维能力强,学习能力突出。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行业要求,与会嘉宾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将职业生涯教育和实习见习环节前置,加强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创新能力以及资源整合利用能力,拓宽学生知识面。与会嘉宾都表示,非常愿意与华理法学院就教学、科研、就业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合作。

会上,沈志超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代表的发言。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汲取实务专家的智慧,坚持对接国家需要和企业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要实现与用人单位常态化交流,多请实务专家走进来,也要带领老师和学生走出去,不断扩宽学生就业新空间,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功底的法律人才。

下午,法学院还在工会八角亭一楼举行了2023年专场招聘会。包括座谈会单位在内的2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40余个岗位。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踊跃参会,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现场沟通。部分2024届学生也前来观摩学习。

图片说明:沈志超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图片说明:招聘会现场


发布时间: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