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智能化工装备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编辑:浏览:82

以“融通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于4月11日至1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行业内的1000余名院士专家、学术带头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大会设立了分子化学工程、过程工程、产品工程、医药化工、智能化工装备与安全等五大关键领域专题论坛。智能化工装备安全分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共同组织。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合影

智能化工装备安全分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郑津洋院士、南京工业大学乔旭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徐伟副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文春教授、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沈阳化工研究院程春生教授等20余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高效化工装备、本质安全化提升关键技术与装备、风险监测预警技术与装备、生产装备全寿命周期完整性保障技术等议题进行交流,为业界带来了一场科技的盛宴。

论坛共同主席涂善东院士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智能化工装备安全”,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专家们相互探讨合作并碰撞出学术的火花。

图片说明:涂善东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上,郑津洋院士、乔旭教授及凌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椭圆/碟形封头弹塑性设计方法”“以创新思维夯实化工安全与绿色根基”“绝热钙循环热化学卡诺电池大规模储能系统研究”的主题报告。15个邀请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代表反响热烈,通过报告了解了最新的创新成果,跟踪和掌握了前沿发展趋势,为下一步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指导了方向。

图片说明:郑津洋院士作报告

图片说明:乔旭教授(左)与凌祥教授(右)作报告

图片说明:专家作报告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表示智能化工装备安全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科技研讨会,对加快推进我国智能化工系统工程和智慧化工园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于2020年创立,每两年举办一届。大会搭建了学术、科研、产业一体化创新与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我国化工界跨领域、多学科、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对促进化工学术繁荣,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行业升级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本次论坛由涂善东院士和钱锋院士担任论坛主席,白志山教授和潘勇教授共同担任论坛秘书长,中国化工学会宫艳玲副秘书长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