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受邀为资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周磊 摄影:周磊编辑:浏览:68

应资环学院邀请,3月30日-31日,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李顺诚教授(我校客座教授)访问华东理工大学,并作了题为“香港路边环境NO2和PM2.5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8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教授围绕当前国内外特大城市NO2与PM2.5协同控制的最新需求与挑战,以香港地区为例,介绍了香港目前面临的城市空气污染现状及相关传统控制策略与技术,梳理了传统控制策略的缺陷与不足。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开发的常温吸附-催化技术与设备,成功实现了交通站点附近NO2与PM2.5浓度的协同控制,并对香港地区未来道路污染控制策略提出展望。

3月30日下午,李顺诚参观了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平台,并与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他比较了国际上环境学科、能源科学与工程等表现突出的高校和学者的研究领域,交流了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并成为科睿唯安交叉学科领域高被引研究者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坚定科研信心,找对研究方向,培养创新意识,做有价值和有影响的科研,在高品质期刊上发表论文,提升自己的影响力。

3月31日,李顺诚、校友企业上海宁和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上海生态环境局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团队就恶臭(异味)智慧监测、溯源和治理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推进的意向。

据悉,本次学术报告是华东理工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0周年学术报告会之一。1973年我校成立“三废研究室”,开启了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工作,5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环境科技工作者和环境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