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及重点建设工程推进情况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编辑:浏览:112

1月3日,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校长轩福贞带队先后走访徐汇校区一号学生公寓、校医院、第一食堂、实验八楼、实验十三楼等地,检查重点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提前布置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分管校领导李涛、朱为宏、阎海峰副校长等陪同检查。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检查一号学生公寓重点建设工程进展

在一号学生公寓在建工程现场,基建处重点汇报了项目的施工进展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轩福贞指出,一号学生公寓是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廉政底线,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保障时间节点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进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压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检查校园健康驿站建设,慰问校医院医护人员和餐饮服务人员

在校医院和第一食堂,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分别汇报了师生就医、药品储备、健康驿站运行、餐饮保障、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等情况。轩福贞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一线同志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健全多部门协同的健康驿站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配备足量医护和服务保障人员,储备足够的药品和常用防疫物资,及早研判下学期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要求、谋划新举措,不断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同时,要做好有基础疾病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等重点人群的健康调查,及时建档立卡,开展健康管理和服务,特别是要主动加强与老年教职员工子女及亲属的联系,家校同向发力,共同做好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后勤保障处还要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校内服务保障,让留校师生“在校如在家”。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检查实验室安全、与学生交流

随后,轩福贞一行抽查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师生科学研究、实验开展和身体健康状况。他要求,要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实行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装备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