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咱的身边人】让我们翘大拇指的华理保卫处“昀哥”

——记华东理工大学保卫处职工王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保卫处 摄影:受访者供图编辑:浏览:10

迎着朝阳出发,身披星光收队,他是守卫校园的“急先锋”。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与队员们筑牢校园“防火墙”。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校园守护者吧!


爱校护校有“昀哥”

10月29日,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期间,学校大门口和校园里秩序井然,喜气洋洋。这重要时刻的祥和喜乐总与保卫干部和保安们的起早贪黑、兢兢业业息息相关。每逢这些重要时刻,校园里必定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学校保卫处治安交通岗负责人王昀,大家喜欢称呼他为“昀哥”。一米八几的大个,身形高大的他不怒自威,做起事来更是雷厉风行。

校庆大会当日恰逢周末,王昀早早来到学校做好工作准备,默默祝福、辛勤守护已服务了13年有余的学校。13年来,无论是处置突发事件,还是校庆、迎新、学生搬迁,或在各类大型考试与学术会议等重要活动期间,校园各处都洒下了他辛勤付出的汗水。


我是党员,责无旁贷!

每当学校有新任务,抑或重要活动、突发情况等,王昀总是挺身而出,积极奔赴第一线。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王昀主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24小时值班,严控校门进出,在领导指示下,门岗与巡逻管控方案到位、人员就位、防护规范,很快,华理就及时有效地筑起了校园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2022年上半年,学校实行闭环管理期间,王昀再次“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校园防疫工作第一线,24小时值守。儿子今年中考,但为了学校的疫情防控,他硬是坚守岗位直到中考前一周才离开值守了3个多月的校园,日常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给儿子加油鼓劲。每天,他都会带领几名队员在学校周围进行不定时巡逻,力争做到不留死角,保证校园内的安全稳定。维护治安时,他是不留情面的铁汉子,面对师生时,他却是古道热肠。遇到学生不舒服,要送往校医院,他会开上巡逻车,暖心护送,遇到兄弟部门要搬运防疫物资,他也会积极伸出援手。

除去特殊的疫情时期,王昀每年至少有40余天住在学校,在校24小时值班,突击加班也是家常便饭。对此,王昀无怨无悔。他总说:“作为党员,责无旁贷!”


办实事,很乐意!

聚焦师生关切的“停车位能不能再多一点”“能不能再多建一点充电桩”这两个问题,保卫处规划实施了多项惠民工程,王昀深度参与。“善于总结经验,制定方案细致有效,靠谱!”保卫处领导如是说,对他的付出十分认可。

2017年10月,车辆进出实现智能化。2018年10月,在励志公寓西侧建成5个充电桩。2019年11月,在一食堂地下车库建成并开放10个充电桩。2021上半年,完成实验19楼地下车库交通设施工程与停车引导系统工程,建成并开放地下两层共计230个停车位,实现智能化管理;在实验19楼北侧地面停车场新建19个充电桩,新南侧门开放,进一步满足师生的充电需求等等。这些工程无一不凝结着王昀的心血,光图纸就修改了不下几十次,每一个小细节都被王昀翻来覆去斟酌。2022年10月25日,梅陇路52号全新的南侧门正式开放使用,他同样也功不可没。

平时工作中,王昀对待“大工程”全力以赴,对划车位线这样的小事也很用心。多年来,王昀不畏寒暑,在学校沥青路面翻新拓宽工程后及时跟进后续工作,恢复、新增了相应的停车位等交通设施。为了及时完成任务不耽误师生使用,有一年,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不顾汗水湿透衣衫,王昀依然坚持在岗,规划好每一条车位线。

“放心!我在!”王昀始终用他的执着和敬业在践行这句平凡又了不起的誓言。

发布时间: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