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索尔维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生事务中心 摄影:学生事务中心编辑:浏览:673

10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一行走访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参加华东理工大学索尔维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并与校友进行交流。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孙立宏,研发总监赵钢凯,索尔维中国HR经理王梦醒,政府公共事务经理戴珽娴,亚太区HR项目经理徐芳,研发外事经理董婕,HR经理王祎娜等出席签约仪式。

孙立宏对华东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索尔维的发展历史、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以及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有更多优秀的华理学子加入索尔维,为公司发展注入力量。王梦醒介绍了设立华东理工大学索尔维奖学金的相关情况。   

沈海涛代表学校,对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华东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在碳中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学科布局,着力培养卓越创新型工程人才,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华东理工大学与索尔维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很多优秀毕业生入职索尔维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校企双方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索尔维集团每年捐赠20余万元,用于奖励化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等5个学院的优秀学生,助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签约仪式前,沈海涛一行还参观了索尔维公司研发中心,实地了解公司近年来在化学品、特种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崔姗姗、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黄光团等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