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上海分赛区)启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炯强 摄影:编辑:浏览:197

昨天,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上海分赛区启动大会在线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双创中心副主任司忠业表示,通过承办上海分赛区比赛,进一步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科艺融合。

中国好创意大赛创始人及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针对大赛主题和赛道进行宣讲。他介绍,中国好创意大赛历经16年,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体系,在全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真正促进了产学研的对接和融合,为大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了实战的机会。今年大赛的理念和宗旨是继续鼓励和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搭建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平台。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炜教授以“‘双碳’时代的绿色设计”、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教授以“元宇宙环境下的社会创新”、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建民教授就“智能交互设计与虚拟仿真”等主题作了特邀报告,阐述了绿色设计背景下、元宇宙环境下、智能交互时代等数字媒体的发展特点与展望,希望大赛进一步体现学术性、应用性、前瞻性、包容性和引导性,为数字媒体艺术培养更多社会性人才。

在随后举行的在线圆桌论坛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沪上33所高校、74个院系的近百位教师代表围绕赛事活动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希望通过积极参赛、严格作品、提高质量等,提高数字艺术设计人才的质量。

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已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组织实施。本届大赛整体赛程从3月1日持续到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