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装点生活,艺术学院今年寒假社会实践多姿多彩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夏圣雪 摄影:艺术学院编辑:亦枫浏览:59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艺术学院以“艺术+N”的理念,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的百余名同学前往上海、北京、湖南、四川等15个省份,用艺术装点生活,用行动践行初心。

“‘艺’起读书”栏目是在寒假期间发起“阅读红色经典,不忘红色初心”的实践专题内容之一。该项目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加点料”。活动推荐了《恰同学少年》《红星照耀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经典好书,在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的同时, 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培养民族自信的同时,引导学生理性思考。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让美育与乡村“美遇”,“艺术课堂”项目在寒假期间联合云南寻甸县仁德一小、仁德四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乡村艺术支教:29名志愿者,2场线上直播课,2000余人次在线观看,80余节一对一课堂。为了给支教对象提供更好的线上美育课程,志愿者自发购买了直播支架和灯光、前往艺术学校学习取经。随着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也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一颗颗艺术的种子。

云南省寻甸县小朋友正在观看学院小讲师的美育直播课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学院将艺术与劳育结合,发布的“社区战役进行时”“笔添家景”“社区焕新”等实践主题,得到同学的积极参与。大家为社区进出人员测温,缓解社区抗疫压力;设计宣传海报,为社区加油鼓劲;打扫社区街道,整洁社区环境;前往福利院与敬老院,为他们送去温暖与新年祝福。

学生赴各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派出9支返校宣讲团队,就华东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办校理念、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及其它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学习经验,展现了华理学子的优良学风,在高中母校和华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学生赴上海洋泾中学、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宣讲

这个寒假,艺术学院汲取以往实践经验,将专业与实践有机结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提高了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