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信息学院党委   |摄影:信息学院党委   |编辑:   |浏览量:1507

信息学院党委

毕业季到来之际,信息学院党委重点围绕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理想信念教育两方面,组织召开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会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工作,以多种形式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党员积极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园核酸检测组织、餐食发放、运送物资等工作中都发挥着表率作用。为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宗旨意识与责任意识,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信院党员在行动——云端分享会”系列活动,活动以毕业生党员分享为主要内容。8名党员围绕科研学术经验、就业实习经验等主题先后于5月、6月开展2次分享活动,累计有近300名学生参与了云端分享会。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果使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提高科研效率”“如何找到论文撰写思路”“如果找到心仪的实习就业机会”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参会的学生积极提问,向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咨询了关于学习、工作、实习等多方面的问题,毕业生党员们一一做了深入细致的回答。分享会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喜爱。榜样力量在分享中发扬,青春梦想在分享中接力,奋斗脚步在分享中变得更加坚定有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更好地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信息学院党委近日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线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组织员吴江洁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吴江洁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会上,学生党员代表马思芸、姜唯亮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学校宿舍层长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随后,来自19个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送上自己的离校寄语,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校园的不舍。

杨文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真挚祝福。她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锤炼真本领,敢于挑战难题,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在同学们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结束。

青年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任,信息学院党委通过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强化了毕业生的党员意识,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中,大家将继续秉持着“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扎实工作,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和华理七十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2-06-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