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1个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田   |摄影:刘田   |编辑:   |浏览量:10938

刘田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华东理工大学1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新增3个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华东理工大学已有4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华理所有专业学院均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除新设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学校工科类、理科类和文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比例分别达到92%、78%和63%。

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初步形成了既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又能体现优势学科特色和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培养体系。

今后,学校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求,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开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背景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

发布时间:2022-06-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