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跨越千里,山海情深!上海高校曾经的扶贫“小伙伴们”送来了物资和新鲜蔬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郭娜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42

十年前,脱贫攻坚战;十年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始终牵挂着彼此。这两天,复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都收到了曾经扶贫的“小伙伴们”送来的物资,这跨越千里的爱,让这个春天充满了希望。

永平来了!2112袋土特产品抵达复旦大学

从山那头,到海这边,货车马不停蹄地行驶,跨越千里,历时三天。

3月26日,由永平电商中心捐赠的3万袋枣核之恋、蜂蜜核桃仁、木瓜核桃仁、核桃姜糖茶等产品和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112袋土特产品终于抵达复旦大学。

3月13日起,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复旦校园启动准封闭管理。作为10年来心连心、手牵手的好朋友,复旦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千里之外永平人民的心。

得知复旦大学的情况后,永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当即向复旦大学挂职干部、永平县副县长王珏表示,愿意捐赠物资,支持复旦。

“他们说,复旦帮扶永平10年,如今复旦有需要,永平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觉得特别感动。”王珏说。然而,考虑到永平脱贫摘帽仅两年有余,当地企业规模还不算大,给学校捐赠可能会让企业经营增加负担,王珏与学校方面商议后,建议两家企业“适当捐点特产,到食堂里给师生们丰富一下菜品就行”,但企业家们却表态,此时此刻,一定要尽全力回馈。

永平电商中心提出,要捐赠3万袋零食产品,希望做到让处于准封闭管理中的全体师生员工和保障人员人手一袋,增加坚果类营养,而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也表示要捐出2112袋土特产品,让复旦师生们品尝来自永平的味道。“我问永平电商中心的罗总,捐出3万袋零食会不会压力太大?他说没关系,生意可以慢慢做,对复旦的心意一定好好表达。”王珏回忆起自己与罗总的沟通经历,内心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另一厢,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乐君也立刻行动起来。此次他们支持复旦大学的物资,便是阿庆嫂食品公司的主营产品——酱菜。3月23日上午,满载着永平人民心意的“云南永平支援复旦抗疫物资专车”从彩云之南正式启程,向黄浦江畔进发!

据悉,这批来自永平的爱心物资已由复旦大学总务处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后续将以食堂为主要途径陆续发放。

华理师生吃上寻甸来的新鲜蔬菜

寻甸华理,共抗疫情。3月29日一大早,云南省寻甸县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就抵达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华理寻甸十年携手同行。面对疫情,寻甸人民和华理师生又一次站在了一起。

跨越2300公里,从彩云之南到东海之滨,经过2天2夜马不停蹄的运输,满载着寻甸人民的深情厚谊,两辆重型卡车经过消杀,驶入华理校园。

土豆、娃娃菜、西兰花、矿泉水……这些来自田间地头的特产物资跨越山海,为“理”而来。

为10年来心手相连的好伙伴,华理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千里之外寻甸人民的心。得知学校的情况后,寻甸各族人民群众第一时间投入到物资准备工作中。蔬菜是老乡们亲手从田里采摘的,矿泉水是来自当地甘甜的清泉,淳朴的寻甸人民希望把这份最真挚的情谊,送给他们远在上海的亲人。

当天晚上,经过食堂大厨的精心烹饪,来自寻甸直采直达的新鲜蔬菜就被制作成了“爱心餐”,送往华理师生手中。同心携手,共克时艰,来自寻甸的关爱和支持,华理收到了!

原文来源: 劳动观察  |  发表时间:2022-03-30  | 作者:郭娜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