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带队走访上海化学工业区,共同谋划电子化学品领域区校协同新发展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徐孙杰   |摄影:李强   |编辑:   |浏览量:1464

李强

1月18日上午,校长轩福贞带队走访上海化学工业区,与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马静、副主任侯金花等就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年度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区校双方战略合作等工作深入交流,副校长朱为宏陪同走访。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讲话

轩福贞对化学工业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年伊始,上海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学校一行走访化工区,受到马静主任热情接待,充分体现了华东理工大学与化工区管委会对深化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双方对持续加快推进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共识。发展电子化学品,强化该领域的原始创新和突破“卡脖子”核心能力,是勇担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的“三大任务”、打造相关领域产业链的完整性和供应链的关键举措。建设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是对华东理工大学70年办学成就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为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学校集聚了化学、化工、材料、装备等一流学科的优势资源和力量,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市产业战略,与化工区等电子化学品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开展电子化学品的前沿创新、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新的一年,学校将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集中优势资源支持研究院在战略性基础研究创新、关键“卡脖子”技术开发和急需人才培养等方面做精做强,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路径,争取产出更多更有显示度的建设成果,着力打造上海电子化学品科技创新高地和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助力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马静主任讲话

马静对轩福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年度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研究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重点发展方向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化工区建设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希望学校和研究院充分利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协同优势,着力提升相关领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电子化学品“卡脖子”问题。

图片说明: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上,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院长赵玲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与会双方就平台建设、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人员配置、核心技术与产品突破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换意见。在过去一年里,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牵头成立了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联合体,获批筹建“上海电子化学品制造业创新中心”,与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协议,在电子化学品用树脂与膜材料、先进制程光刻胶抗反射材料、超低介电聚合物多孔材料等制备与应用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现场考察研发平台建设工程

会前,轩福贞一行在化工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考察了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的化工区研发平台,听取研究院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对装修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我校校办、科研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综合办、经发处、发展公司、企发公司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