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法讲堂”系列讲座谈专利申请时如何提炼权利要求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法务办   |摄影:法务办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23

法务办

11月30日下午,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主办的“通法讲堂”系列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傅利英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专利撰写及权利要求的提炼”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浩主持了本次讲座。

傅利英从高校发明专利申请的实际出发,讲述了如何通过提炼权利要求提高专利授权概率。她从发明专利的申请流程入手,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专利文件的构成、权利要求书的基本结构、权利要求的提炼方法等关键内容。此外,她还介绍了因专利文件撰写不当导致申请失败的案例,建议大家撰写专利前要进行充分检索,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扩大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对专利申请感兴趣的师生线上参会,与会人员达到了76人。参会师生就专利申请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对于师生的提问,傅利英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发布时间:2022-1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