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华东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3934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

7月12日,中共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22人出席全会。校纪委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35人列席全会。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总结讲话。

全会审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受常委会委托,从“‘十三五’成绩回顾”“‘十四五’规划编制”“‘十四五’重点任务”“近期规划落实进展”等4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进展相关情况。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审议规划,提出意见建议。经举手表决,通过《华东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部分列席代表也作了发言。

杜慧芳讲话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任务、解决难点问题,围绕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成之惟艰,要倍加珍惜。回顾“十三五”,既要总结取得的成绩,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也要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制度、继续发扬,更要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与一流大学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的领域,进行逐项梳理,找准找实问题,研究整改举措,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杜慧芳强调,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视发展机遇如生命,以服务国家为使命,要只争朝夕。首先要清醒认识到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面向2035远景目标提出的12项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党的领导第一原则,强化立德树人第一任务,勇担服务国家第一使命,激活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在校区盘活定位、高水平师资引进培育、高效率空间利用、资金资源节流开源等方面更多谋划,更多作为,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中受到的教育、汲取的智慧,转化为奋力抓好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07-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