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校党委举行第11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504

党委宣传部

重走初心路,砥砺再前行,7月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新启航的首日,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第11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组织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2021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百年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回望初心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伟大精神。

正值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庄重肃穆的中共一大纪念馆门前,鲜花绽放、国旗飘扬,一派热烈喜庆的氛围。在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等的陪同下,我校党委委员走进这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和精神家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忘我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由7个版块组成,分别是“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等5个部分,以及序厅“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和尾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参会人员一边观看资料图片、视频短片、复原场景,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建党故事,体悟建党精神……面对墙上鲜红的党旗,在杜慧芳领誓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使命担当。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全新开馆后,我校红色志愿服务队作为首批“党的诞生地”志愿者与参观者共同见证了纪念馆的正式开馆,自6月3日至今,合计提供了近300人次的志愿服务。他们每天上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得到入场观众和馆方的一致好评。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杜慧芳等校领导亲切慰问了部分在岗的志愿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是中国红色之路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的诞生地,也是党的第一份机关刊物的创办地和中共中央局机关第一个办公地。走进这座石库门风格的小楼,大家一边听讲解、阅图文、观看复原场景,一边重温历史、追寻初心,感悟星火初燃的力量。

针对本次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杜慧芳强调,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下一阶段,学校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