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吴舜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   |浏览量:2100

莫辉 李强

3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杜慧芳指出,2020年,在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根基进一步夯实,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加大,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慧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对学校来说,是谋划新发展、争取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的起步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杜慧芳指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谋划好开局之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抓思想引领,着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二要抓政治建设,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见诸行动;三要抓组织建设,着力推动党建质量再上台阶;四要抓阵地建设,着力推动风险防控体系健全完善;五要抓正风肃纪,着力推动标本兼治取得实效;六要抓“四责协同”,着力推动职责履行同向发力;七要抓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政治能力全面提升。

沈志超通报了上海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和校内有关违纪案件查处情况,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等要求,从聚焦协助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开局工作起好步;聚焦标本兼治,把“三不”一体理念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聚焦作风建设,推动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充盈校园;聚焦贯通融合,推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形成合力、同频共振;聚焦体制改革,从严从实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轩福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守政治责任,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政领导、处级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部门工会主席、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负责人、共青团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第三轮巡察组成员等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