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第六届一次“双代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孙定东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629

商学院

1月8日,商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应邀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商学院工会主席孙定东主持。

朱姝指出,工会工作就是要做“顶天立地”的事,“顶天”就是要把广大教职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始终围绕教职员工的利益开展工会工作,“立地”就是要脚踏实地工作,要真抓实干、勤勉工作,希望委员和代表们充分发挥其职能,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她还向当选商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委员和商学院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的代表表示祝贺,并祝与会代表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会上,孙定东作了《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从教代会履职、活动组织、教职工关爱、“家”文化创建,以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并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在推进自身制度建设、狠抓特色品牌活动以及加强民主管理监督、维护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及目标和思路,以使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广大教职员工。

学院副院长董临萍代院长马铁驹作了《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从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院治理、国际认证、社会服务、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校友合作、品牌打造,以及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交流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思路和主要任务,布置了2021年在修订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EQUIS国际认证、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职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制度体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代表们对两份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全面而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基于“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未来学院及其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在继续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要狠抓落实,突出成效,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规划,要准确把握并加强目标达成和任务实现的过程管理,抓住机遇,砥砺奋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作总结发言。马玲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委员过去五年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热烈祝贺学院新一届教代会代表的产生,同时结合教育部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希望代表们积极投入学校学院的发展,密切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发挥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商学院生命共同体建设,在商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