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   |摄影:莫辉   |编辑:sling   |浏览量:4002

莫辉

7月23日上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一行来我校考察,商谈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事宜,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李涛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

会前,郭芳一行在杜慧芳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杨弋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

会上,杜慧芳代表学校对郭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奉贤区长期关心、支持华理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杜慧芳谈到,华理在化工、生物医药、材料等领域拥有一流的科技人才和研究成果,学校高度重视与奉贤区、临港集团的合作。当前,学校上下正认真思考编制“十四五”规划,希望将奉贤校区打造成学校科学研究新的增长平台,特别是瞄准生物医药领域,着力解决“从0到1”的问题。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上海提升在全球科技合作与竞争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希望获得奉贤区、临港集团的更多支持。

郭芳充分肯定了华理近年来保持的快速发展势头和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郭芳表示,华理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坚实的科研力量,区校双方应抓住上海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设机遇,深化区校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挥华理的学科优势、奉贤区的产业和区位优势,共同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奉贤区落地落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奉贤区将继续支持学校开展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政策方面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杨弋教授专题汇报了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领域瞄准国际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培养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成果等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奉贤区政府办主任潘军,区经委主任张贤,区科委主任汤东英,区投资促进办主任顾卫星,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磊钢,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忠,临港南桥科技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等陪同来访。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阎海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为宏,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辉辉,党委组织部、科研院、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