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徐莉敏、夏兴   |摄影:商学院   |编辑:sling   |浏览量:1773

商学院

为帮助2020级专硕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搭建与学生的交流平台,7月11日上午,商学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副院长侯丽敏以及专业学位各项目主任、学术主任、优秀学生代表与960余名新生一起云游校园,感受不一样的“华理热情”。活动由商学院2019级MBA学生包昀主持。

图片说明:商学院院长马铁驹讲话

新生见面会以“乘风破浪 启程领航”为主题,马铁驹和侯丽敏分别从介绍学校、学院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3个方面揭开了“华理商院欢迎你”的序幕。

马铁驹代表学院热忱欢迎2020级专硕新生加入商院大家庭,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使命愿景、教学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他表示,商学院将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继续践行“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


图片说明: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发言  

侯丽敏与新生分享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她指出,“华理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获得了国内和国际的双重认可,具有国际化、全学科师资、全项目培养的优势。通过专业知识交流平台、管理经验交流平台、社会网络建构平台的构建,借助与工科融合、与产业融合、与定量技术融合的,以连接商业科技为特征的课程体系设计,以及以行动学习为代表的知行合一的授课模式,促进学生从知识获取到能力发展,从学历提升到职业发展,从技能提升到理念创新。”

以“助力更好的你”为主题的第二场活动中,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工程管理硕士(MEM)和中澳MBA学术主任分别针对各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深入解析。商学院所构建的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体验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学方法充分体现了学院知行合一的育才观。此外,各项目还邀请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规划。  

片说明:新生见面会各项目师生代表合影

当天下午,以班级为单位的新生班会在“云端”相继召开,新生们与班导师通过网络在“线”上相聚,不仅拉近了彼此距离,也让新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憧憬。

据悉,新生见面会是今年商学院专业学位新生入学导向的第一课,在未来3个月中,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将通过学生活动专场、职业发展专场、新生第一课等全新的形式及视角,逐步领略商学院的历史人文、学风学貌、特色活动等。商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希望以此让新生加速了解新时代商院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发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理想。

发布时间:2020-07-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