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条蛟龙525名健儿龙舟竞渡贺校庆

稿件来源:莫辉、工会   |作者:sling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1982

工会、妇委会

    “百舸争流,奋者先;千帆竞渡,勇者胜。”11月3日,奉贤校区通海湖上一片沸腾,第十三届“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火热展开。在铿锵的鼓点、激昂的号角、振奋的呐喊声中,一条条蛟龙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华理健儿同舟共济,拼搏进取。

    当日,千余名师生、家属与嘉宾欢聚奉贤校区,共飨喜庆与欢愉。通海湖畔,两块硕大的电子屏实时呈现出精彩的赛事实况,激情与拼搏满溢,带给现场观众深深的感染与鼓舞。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与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也组队友情参赛,共同分享喜悦。

    龙舟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亲水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行长陈勇刚、副行长李栋,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童立贤,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中校长乔长虹,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主持。

    开幕式上,杜慧芳、宋来、陈勇刚、童立贤为龙舟点睛,寓意生龙活虎、平安吉祥。

    宋来致开幕辞时表示,龙舟运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一项运动,体现了团结拼搏、自强奋进、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更蕴藏着我们的民族特性和文化基因,涵养着我们最深沉的家国情怀。教工龙舟赛既是一项体育竞技,又是一次校园文化的展示。他希望参赛队员们以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龙舟精神,同舟共济、团结拼搏的龙舟文化,献礼学校67周年华诞,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同时希望,华理人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争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同心奋斗。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滕鑫、裁判员代表谢耀明分别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后,随着号令声响,蓄势待发的龙舟立即穿行水中,参赛队员们乘风破浪,展开角逐。

    经过计时赛与排位赛两轮激烈比拼,最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关一队、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别摘得冠、亚、季军。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一名

机关一队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二名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校庆杯”教工龙舟赛第三名

    “校庆杯”教工龙舟赛作为校庆传统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龙舟赛集健身、竞技和趣味性为一体,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喜爱。众多教职工乐于在金秋时节带上亲朋好友来到奉贤校区,漫步校园,欣赏美景,观看比赛,感受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11时37分
发布时间:2019-1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