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齐心奋进新征程 七秩华理正青春 一起携手向未来

【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我校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暨喜迎70周年校庆气球放飞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团委   |编辑:   |浏览量:921

团委

10月23日,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激动时刻,在我校建校70周年到来之际,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暨喜迎70周年校庆气球放飞活动在奉贤校区通海湖亲水平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和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自今年3月份以来奉贤校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总数靠前的志愿者代表、我校支援上海市PCR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代表、即将出征第五届进博会的“小叶子”志愿者代表、与华理同天生日的学生代表、常驻奉贤校区辅导员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师生在凝神伫立中,高声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上,支援上海市PCR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代表、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王菁同学,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从“科学抗疫,健康赋能,结合专业所学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之盾”和“当代青年,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任重而道远”两个维度,分享了她如何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与新冠病毒赛跑,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华理力量。即将出征第五届进博会的二年级“小叶子”志愿者代表、2020级本科生白宝琴同学在分享中表示,作为国贸专业学生,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五届进博会,她代表全体“小叶子”表示,将以新时代青年的身份,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展现华理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与华理同天生日的幸运儿、奉贤校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牛铁乘同学则对学校有特殊的感情,他表示遇见华理是他的幸运,在华理的志愿服务和学习生活中,体悟到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责任,明白了何为“向上向善、求真求实”的青年精神,也将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把个人的理想和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伴随着大学生合唱团现场带来的《一起向未来》的歌声,沈海涛、李剑等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放飞了承载着华理荣光、希望与未来的气球,共同祝福华理70岁生日快乐。冉冉上升的彩色气球布满湛蓝的天空,在场师生举目仰望,在歌声中回忆往昔的奋斗,感念七十载的芳华与初心,共同展望更加光明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