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马小雷   |摄影:科研院   |编辑:   |浏览量:546

科研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10月20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朱为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会。会议由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主持。

会上,赵黎明介绍了学校2022年1月至10月科技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学校科技战线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开展“加强有组织科研大讨论”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2年1月至10月科技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朱为宏对各理工科学院科技工作者克服疫情影响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责任在肩。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推进会各项要求及时传达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刻剖析存在的短板,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推动难点堵点的破解。二是狠抓重点,围绕“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聚焦重大基地平台建设、重大校企合作项目等工作,提早布局谋划,抓住“牛鼻子”,保障全年科技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守住安全底线,以近期高校科研机构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件为警示,强化师生安全风险教育,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