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为桥,共向未来

【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第二届“华理杯”中文大赛决赛举行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326

国际教育学院

10月15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华理杯”中文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大赛共收到来自22个国家的95份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0位选手入围决赛。我校副校长李剑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毅立,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唐纪敏等担任决赛颁奖嘉宾。比赛特别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张巍、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海燕、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缪俊等校内外5位专家担任评委。

图片说明:领导、嘉宾、评委与选手线上合影

图片说明:入围决赛选手

李剑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长足进步。他指出,我校国际教育将继续坚持立足上海,面向世界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全方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欢迎全球国际学生留学华理,成就梦想。

大赛开始后,选手们依次连线,在演讲、国情问答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中八仙过海、各显身手。来自俄罗斯联邦的艾伊丽同学是华东理工大学汉语班高级班的学生,她认为学习一门语言,首先需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在与不同国家同学一起学习中,她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更收获了国际间的友谊。印度尼西亚的纪芬芬同学自小因音乐与汉语结缘,现在已在当地的一家中国传媒公司工作,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承担起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选手们还展示了精心录制的个人才艺视频。他们有的弹得一手好古筝,有的会写一手漂亮的书法,还有的会做地道的中国美食,全方位展现出选手们良好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纪芬芬(FENNY KIE)荣获一等奖,来自英国的欧文(OWEN PETER JACK MAY-JONES)和来自津巴布韦的杨靖(MICHAEI LORDMARK MUBAIWA)分获二、三等奖。

图片说明:参赛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此外,通过现场线上观众投票,大赛还评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视频制作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各一名。

图片说明:单项奖获奖名单

时值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共同祝福华东理工大学生日快乐!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国际学生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与理解,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与友谊的桥梁,打造“留学华理”品牌,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22-10-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