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共建部队、入伍退伍学生和伤残军属烈属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洋   |摄影:武装部   |编辑:   |浏览量:1265

武装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学校对驻沪共建部队、入伍退伍学生及和伤残军属烈属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与驻沪共建部队首长以电话连线方式进行了交流。他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生活训练等情况,对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部队长期以来在国防教育和军事培训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部队首长感谢学校对部队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参与共建高校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校党委武装部、相关学院以各种方式慰问了入伍和退伍大学生。今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退伍学生第一时间向学校请战,组建了“迷彩绿青年先锋队”,在校园吹响了青春战“疫”集结号。他们积极投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校园巡逻、物资搬运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相关事迹得到了人民网、微言教育、文汇报、澎湃新闻等的报道。“迷彩绿青年先锋队”队长、2022年上海市教委“圆军梦”宣传大使谢凯说:“曾经,我是保卫祖国的战士,现在我是守护学校的勇士,无论军装是否在身,我们始终初心不改,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也向我校伤残军人和军属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在和冯瑞祥烈士家属的慰问交流中,学校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的生活健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继续讲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全面过硬,强化大学生国防意识,创新大学生国防教育路径,为人才强军战略提供支持,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方文明、“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任强、获多项奖学金和众多科创奖项毕业后毅然选择投身大飞机事业的单毫等一批优秀典型。

发布时间:2022-07-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