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于春艳   |摄影:教师工作部   |编辑:   |浏览量:2137

教师工作部

6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轩福贞,以及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项延训主持。

图片说明: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线上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指导意见》从目标任务、加强高校党委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加强相关部门协同、压实院(系)直接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相关要求。根据《指导意见》精神,学校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负责研究审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大事项,指导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钱嫦萍汇报了学校落实《指导意见》相关工作举措及推进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共同推进《指导意见》落实,切实做好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严格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注重运用考核结果,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会议审定了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荐人选。

发布时间:2022-06-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