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计算机系   |摄影:卢尚曌   |编辑:   |浏览量:2351

卢尚曌

1月9日,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邀请17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瓶颈、发展举措、学科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问题问诊把脉,深入研讨。我校副校长王慧锋通过视频致开幕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钟伟民、学院分管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和骨干教师线下参加了会议。

王慧锋在致辞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作为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学科,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应服务于国家与上海市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学科的发展任重道远,全体学科教师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钟伟民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负责人虞慧群教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历程、学科现状以及计算机学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图片说明:副校长王慧锋致开幕辞

图片说明:王喆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信息学院院长钟伟民致辞

图片说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负责人虞慧群汇报学科情况

专家们认真听取计算机学科发展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针对计算机学科未来发展路径及举措提出了宝贵建议。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方向凝练、多学科交叉融合、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片说明:专家发言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计算机学科发展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学校将进一步坚持战略和前沿导向,聚焦特色优势,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不断提高学科建设资源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的支撑作用,构建契合办学定位、相互支撑的学科体系。

发布时间:2022-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