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32

数学学院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Global hydrostatic approximation of hyperbolic Navier-Stokes system with small Gevrey class 2 data”的线上学术报告。数学学院副院长鲍亮、林辉球,以及李建奎教授、朱异副教授等师生8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侯宇主持。

张平院士向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Navier-Stokes的边界层问题以及Prandtl方程的推导与由来。张平院士团队近期研究得到窄区域上的双曲Navier-Stokes系统的静力学逼近结果,同过去的解析初值相比,这里的Gevrey 2初值的要求条件更弱,使得允许的初值范围更广,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张平院士回答了师生提问,就该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数学学院建设工科特色的数学学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