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调研指导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翀   |摄影:莫辉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04

莫辉教务处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培养和工匠精神养成。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到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工创中心”)调研,指导工创中心建设工作。副校长王慧锋、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教务处处长黄婕、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参加调研。

杜慧芳一行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兼工创中心主任刘金库的汇报,察看了工创中心总体建设情况,调研了基础课程实验室、AI创新实验室、5G创新实验室、数控云创新实验室等,详细了解“智能机器人开发”创意劳动课程情况,并与上课师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掌握好智能机器人感知、交互、运控等核心技术,通过创意实践,创造新方法、新成果、新价值,成长为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创新人才。

图片说明:杜慧芳一行详细了解《智能机器人开发》创意劳动课程情况

图片说明:杜慧芳一行走访数控云创新实验室

杜慧芳对工创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工创中心课程思政建设,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打造具有华理特色的工程创新实践文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和我校学科优势特色,努力打造在国内具有引领作用的一流赛事,赛教融合,以赛促教,培养符合新工科建设需求、能够提升国家制造业硬实力的高水平工程创新人才。三是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并将优秀企业文化融入课堂教学。校企共同助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发展,共同进步,实现更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四是提升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完善对外开放管理制度,推动产教融合,提质增效,辐射长三角地区。要让中心教师“走出去”,要把企业专家“请进来”,积极获取工程领域前沿信息,建设华理特色鲜明的工程创新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