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班导师工作研讨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国家盐湖中心   |摄影:国家盐湖中心   |编辑:   |浏览量:1664

国家盐湖中心

近日,针对目前我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经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于建国倡议,担任过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班导师的全体老师,在国家盐湖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研讨会。

于建国教授在会上强调,教育工作者的师德修养、学识水平和教学能力是维系良好师生关系的基础条件,作为一名班导师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建议资源专业全体班导师组成班导师工作互动小组,调查、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班导师工作规范守则》,使年轻班导师工作有章法、考核有依据,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真正入脑入心和落地。本学期及下学期,各位班导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抓手,以各个班级为活动单元,开展资源专业系列健身赛事活动项目,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真正促进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远离网络游戏、杜绝抑郁”,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此基础上,以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为抓手,树立学生标杆,引导学生把爱国主义情怀落实于学习环节中,力争使学生的精神风貌发生较大提升,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班风。

会议推举资环学院副院长孙玉柱担任导师工作互动组组长,于建国教授担任顾问,旨在把教书育人工作摆在国家盐湖工程中心教师的首要任务,在中心内部形成互教互学的班导师工作氛围与机制,促进年轻人尽快成长为合格的班导师,充分调动资源专业班导师的工作责任心和创造性,真正将班导师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家一流资源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