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前沿】《自然-通讯》连续报道我校绿色环境化工领域新进展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2038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11月25日上线的《自然-通讯》杂志上,连续刊发两篇我校研究人员在绿色环境化工领域的研究新进展。

这两篇分别报道了化工学院段学志教授、陈文尧博士与挪威科技大学DeChen院士在反应动力学指导催化剂设计方面的进展,以及机动学院杨雪晶研究员、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王金岭与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Angelika Brückner教授在生物质平台分子C-C键自由基活化和高原子经济性可控转化方面的进展。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袁渭康院士、周兴贵教授、刘洪来教授、汪华林教授等参与了上述工作,并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与指导。

绿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是我校“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涵盖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一级学科,体现了资源/能源化工、生物化工、化工自动化、环境化工、化工装备与安全等学科方向在能源、环境、生物等领域的应用和拓展。“十三五”期间,学科(群)面向化学工业的绿色、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科技需求及学科前沿,重点建设高效催化与反应工程、高效传递与分离工程、高性能化学产品工程、生物催化与生物绿色制造、环境化工与安全、化工过程优化与智能制造、能源化工与装备等方向。面向碳中和的绿色环境化工也是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相关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7238-z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7240-5

发布时间:2021-11-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