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海湾四校图书馆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赵阳、秦婷玉   |摄影:樊树衫、计卓琳   |编辑:   |浏览量:2383

樊树衫、计卓琳图书馆

11月26日,海湾大学园区四校图书馆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慧锋,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卓德保,以及四校图书馆的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等出席会议。仪式由我校图书馆馆长林嘉平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即将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王慧锋指出,后疫情时代如何在有限资源条件下重新激发图书馆发展活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是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此次共建签约,将成为我们探索应对策略的一次尝试;推动馆际合作、共建共享,将为高校的文化阵地建设、智慧服务创新注入新的动能。她希望四校各馆在共建协议的框架下,秉持“开放共享、特色协同”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共同探索图书馆创新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共享成功发展新成果,共同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会兄弟高校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将在馆藏资源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情报与学科服务、阅读推广与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支持建立常态化的资源共建共享、馆际业务协作、馆员联合培养等联动机制,开启四校共同发展、合作创新的新征程,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

签约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董国文、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梁峥与林嘉平馆长共同签署了四校图书馆共建协议。贾铁飞代表四校图书馆作了表态发言。

海湾大学园区四所高校相近相邻,四校图书馆资源互补、各有特色。新形势下推动多馆之间的资源共享、服务协同,既是破解当前发展困境的重要探索,也是图书馆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的必由之路。签约仪式后,首届馆长联席会在图书馆至善书苑召开,会议以“挑战与应对:共建赋能发展”为主题,共同商议2022年合作共建重点推进项目和实施计划,并建立常态化多层次四校协调沟通机制,确保四校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和富有成效。

此次签约是在我校图书馆积极发起和沟通下达成的海湾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的深度合作,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校图书馆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图书馆将充分发挥海湾大学园区的区域优势和各校的学科特色,立足馆际共建平台,持续探索图书馆区域化协同发展路径,着力提升图书馆资源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强化服务育人实效,为高校智慧服务创新、文化阵地建设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