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专题调研组来校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莫辉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140

莫辉

按照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以及上海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的有关精神,11月26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专题调研组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来我校开展调研。

专题调研组第三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内容。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对专题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条例》颁布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在深入领会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他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的5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三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四是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五是存在问题及整改方向。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推动构建我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学条例、用条例、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潘勤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总体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举措落地落实、工作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今后着力解决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统战工作取得新发展。

随后,调研组分别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了交流座谈。同时,调阅查看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相关工作台账。

参加本次专题调研的还有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同济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安娜、上海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干部李铭伟、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上海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刚、上海体育学院教师工作部干部梁术荣、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航、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军胜等调研组成员,以及我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等。‍

发布时间:2021-11-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