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目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立项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徐选国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8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以下简称“培育项目”),共有60个直属高校的85个项目获得培育项目立项。我校有2个项目入选其中,分别是“‘赋能村镇社工、服务乡村振兴’华东理工大学县域社会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培育项目”和“民族文化引领,华东理工大学打造塘子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示范点”。

“赋能村镇社工、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专业社会工作优势专项设计,助力云南寻甸制定适合其特点的县域社会建设、社会治理行动方案,通过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引入外部资源融入本土特色,派驻由专业师生组成的“社会工作服务团”进行基层服务,探索“高校+县域社会工作模式”,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力量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参考样板。

“民族文化引领”项目立足寻甸多民族文化实际,基于华东理工大学自2012年以来在寻甸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基础,进一步着力聚焦寻甸塘子社区多民族团结共创乡村振兴图景,在尊重各民族文化基础上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着力搭建民族文化繁荣平台,创新民族团结活动载体,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悉,多年来,学校长期以多种形式定点帮扶寻甸县,以寻甸县实际需求出发,多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学校结合前期在寻甸开展帮扶工作的良好基础,结合学校的优势,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后续将按照项目计划,大力推进、精准实施,确保培育项目取得预定目标。

发布时间:2021-10-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