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资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11

资环学院

10月15日,第一届“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活动在我校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此次活动由生态环保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我校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沙剑波,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我校校友宋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我校环境系校友闫涛,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等共同出席。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企划宣传室宣传主管王世骏联合主持,资环学院师生200余人观摩学习。

王慧锋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第一届“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活动,是中国环境标志进校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华理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精神的延续。学校将积极促进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让生态文明理念植根大学生思想。宋慎和闫涛在致辞中均表示,习近平主席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极大提振了全球应对生物多样性和环境问题的信心,并将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进步。优美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共同保护。

闫涛和沙剑波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环标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陈刘雯代表志愿者发出“环境标志—我选择 我倡议 我践行”主题活动倡议,号召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同努力,展现了当代高校青年选择、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选择环境标志,践行绿色生活”原创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志愿者代表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王培尧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大赛将围绕“中国环境标志”及“绿色消费践行”等主题,从10月中旬至12月底持续展开,旨在鼓励学生发现身边环保故事、分享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记录环保生活,为生态文明建设传播青春声音。

此外,为了让青年学子更充分了解中国环境标志发展情况,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上海分公司行政技术主管翟吉人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环境标志情况及绿色消费生活常识”主题讲座,激励同学们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行动中当好推动者、做好先行者。    

作为受聘的第一批环标青年环保志愿者,我校五星社团Green Zone环保协会会长丁茜说:“作为环境专业学生,能为绿色校园可持续发展做点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我能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环境标志,做爱绿护绿、节能环保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主题活动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第一届“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圆桌会议,就共同推动绿色校园发展、师生环保意识建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互动展和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我校图书馆的文献配置、特色服务及运作模式,并在参观体验区了解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程。

据悉,在本次主题活动举办前期,资环学院分别开展了“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互动展及“中国环境标志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响应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设立环境标志日倡议,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中国环境标志社会认知和普及度,推动中国环境标志逐步走进校园。

本次活动搭建了校企携手、践行环保的实践平台,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将有利于引导高校师生以中国环境标志为抓手,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不断丰富和提高环境治理的知识和能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高校、企业及各界公众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