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菲政府间重点专项线上启动会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丁路   |摄影:丁路   |编辑:   |浏览量:1974

丁路

7月14日,由我校牵头,联合菲律宾棉兰老州立大学-伊利甘理工学院、宁夏大学共同承担的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生活垃圾与农业生物质共水热炭化的移动式气化发电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举行线上启动会。我校副校长辛忠和国际合作方菲律宾棉兰老州立大学-伊利甘理工学院的副校长Franco Teves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Franco Teves表达了该联合项目的立项对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性,指出聚焦具体科研项目是高校间最扎实的国际合作方式,迄今为止双方已开展了多次联合研究和学术交流,将推动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辛忠对联合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他强调,聚焦生活垃圾等有机固废的清洁高效利用对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意义重大,是中菲两方的共同需求。他指出,本项目中可移动式气化发电技术的开发为新冠肺炎传播形式下有机固废的综合处置提供了新思路,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

项目菲方负责人Alexander O. Mosqueda博士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联合项目的性质、内容,双方代表完成了双边合作协议的线上签订。最后,菲方工程技术学院院长Noel R. Estoperez教授作了会议闭幕总结,肯定了本次线上启动会的意义,强调菲方会全力支持该联合项目的实施,并预祝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团队在坚持煤炭的大型清洁高效气化技术开发的同时,也不断开拓生物质热转化、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新的领域、新的方向。通过与菲律宾棉兰老州立大学-伊利甘理工学院开展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可集成运用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有效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本项目以生活垃圾等有机固废气化的关键共性技术挑战为突破口,涉及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的全链条,涵盖预处理、气化与转化、系统集成。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团队致力于将“炼煤”的技术积累及工程经验指导“炼废”技术的开发,通过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助力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07-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