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华卫琦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刘开振   |摄影:刘开振   |编辑:   |浏览量:2455

刘开振

7月13日,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中央研究院院长华卫琦一行来访,就开展深层次科技合作进行交流。我校校长轩福贞会见了来宾。

轩福贞对华卫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理在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领域学科实力雄厚、研究基础扎实,在校企合作方面有较好的优势特长,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对学校高端人才培养、学科链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当前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目标,积极布局与大型央企、国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华理力量和华理智慧。

华卫琦对华理多年来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升级、员工聘任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发展规划和布局。他谈到,万华化学集团的稳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像华理一样勤奋求实的高校的关心支持,希望华理能助力集团在新阶段取得新发展,为集团“十四五”规划逐步实施、取得预定成效、助力国家科技创新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随后,双方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交流会。来自化工、化学、生工、材料、机动、资环等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学院学科布局、科研基础、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介绍。

期间,我校副校长钱锋院士、王慧锋与华卫琦一行就科技、人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华化学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永振、新兴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纪学顺、化工过程开发中心主任助理胡展等陪同来访。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副院长刘海峰等参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