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来我校调研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马小雷   |摄影:诺奖中心、纪委办   |编辑:   |浏览量:2869

诺奖中心、纪委办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到华东理工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副组长李立新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以及党办、校办、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杜慧芳代表全校师生对吴道槐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并感谢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吴道槐一行来到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调研学校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瞄准“卡脖子”技术,加强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的有关情况。

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汇报了该中心组建国际团队、开展基础研究、培养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成果等情况。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汇报了加强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前沿科研工作等情况。吴道槐仔细听取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学校化学学科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鼓励科学家要胸怀大志,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强化国际合作,早日培育出具有诺奖级别的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更大贡献。

随后,吴道槐一行来到第一食堂调研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对学校劳动教育“学一技之长、享劳动之乐、品生活之美”的总体目标、建设思路以及充分利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等给予肯定。他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学校一定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道槐一行还来到学校纪委办公室,与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并向大家表示慰问。他指出,高校纪委要坚持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