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利用践行环保,科技赋能绿色发展

“废塑料再生环保路”揭牌仪式在华理举行

稿件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摄影:基建处   |编辑:远芳   |浏览量:1738

基建处基建处

4月22日上午,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华东理工大学和陶氏化学公司、“每日鲜语”品牌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图片说明:为“中国第一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揭牌

李涛在致辞中表示,华理校园“废塑料再生环保路”是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和推进绿色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正能量行动。与学校推进的“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一样,废塑料制成的改性沥青用于道路铺设,说明我校不仅是环境保护的发声倡导者,更是环保理念的务实践行者。

图片说明:副校长李涛致辞

废塑料再生环保道路由我校基建处组织施工建设,敷设于徐汇校区一食堂周边。使用的改性沥青是运用陶氏化学公司的ELVALOY RET沥青改性技术,混合约200千克的回收塑料瓶制成,是绿色校园道路建设与化学新技术、废塑料回收再利用行动的有机融合,系国内第一条废塑料环保再生道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号召,推动中国首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落地华理校园,未来还将不断致力于绿色工程教育的推进和探索。

图片说明:一食堂周边废塑料再生环保道路

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基建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和资环学院环保协会、华理生活联社团的学生志愿者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0)
相关新闻